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武汉)

2014-04-16 17:17 来源: 网络

142.jpg

國際潮團總會第十七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由湖北省潮人海外聯誼會主辦,于2013年11月12日至14日在中國武漢隆重舉行,來自全球138個潮團、3500多名海內外代表歡聚一堂,圍繞「大潮匯荊楚,萬邦展鴻圖」這一主題,暢敘鄉情、敦睦鄉誼、共謀發展、同築「中國夢」。

本屆年會是國際潮團大會首次在中國中部地區舉辦,是繼汕頭、北京、廣州之後第四次在中國內地召開,是國際潮團總會誕生後的第一次年會,也是歷屆年會參加潮團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屆盛會。馬來西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泰國總理英拉·秦那瓦、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等有關國家領導人,以及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中國僑聯主席林軍、香港特首梁振英、澳門特首崔世安、國際潮團總會永遠榮譽會長李嘉誠、著名漢學家饒宗頤等紛紛給大會發來賀電賀信或題詞祝賀。

湖北省省長王國生,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陳有慶,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張岱梨,湖北省副省長甘榮坤,武漢市長唐良智、湖北省政府秘書長王祥喜,以及潮汕四市等領導出席大會開幕式。

年會期間還舉辦多項大型活動,包括:經貿洽談暨項目推介會、湖北經貿展、國際潮商發展論壇、《饒宗頤書畫大系》首發儀式、書畫展、潮汕老厝巡禮、聯誼交流酒會等系列活動,吸引了世界各地潮團代表參加,取得了良好效果。年會還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辦了一場以融合潮鄂風情為特色的大型主題文藝晚會---《潮人旺天下》,在展示潮汕優秀傳統文化和濃濃鄉情的同時,讓全球潮團代表瞭解荊楚文化和當代湖北的精神風貌。晚會陣容強大、氣勢恢宏、節目精彩,贏得了代表們的陣陣掌聲,給海內外鄉親留下美好的回憶。

通過本屆大會,讓世界潮商瞭解湖北,讓湖北瞭解世界潮商,將發揮海內外潮商人脈資源和資金優勢,融合湖北豐富資源,為促進湖北、潮人所在國家和地區經濟發展,共創偉業、同鑄輝煌。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