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侨连四海 · 共赏花灯 | 五国侨领向全球潮人侨胞发出邀约!

2024-02-25 18:34 来源: 汕头融媒集团


逛花灯、品工夫茶、赏潮剧……

在昨晚元宵灯会现场,来自泰国、新加坡、柬埔寨、阿联酋、马来西亚等五国侨领相聚在汕头,共同体验元宵佳节的文化氛围。他们纷纷表示,汕头此次元宵灯会举办得非常成功,让大家感受到了潮汕传统元宵佳节的热闹气氛,希望今后每年都能举办元宵灯会,让更多的海外侨胞能回来感受汕头的巨大变化。

在元宵灯会现场

侨领们领略了

精心准备的各国地标花灯

每到一处

侨领们都停下来不停拍照

赞叹声连连


The Lantern Festival

阿联酋广东商会会长张钦伟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参加此次元宵灯会,尤其是看到以阿联酋迪拜的哈里发塔为模板制作的花灯,非常激动,感受到了阿联酋文化和潮汕传统文化的融合,作为一个海外侨胞,他也将会把这次的所见所闻带回阿联酋,让更多的阿拉伯人感受到潮汕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精髓,带更多的阿拉伯人来汕参观,增进阿联酋和汕头合作,也为阿拉伯世界增添潮汕文化的特色。


The Lantern Festival

柬埔寨潮汕商会会长陈烈豪则告诉记者,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便有赏花灯、闹元宵的传统活动,寓意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此次元宵灯会选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阿联酋5个国家的标志性建筑、特色物产,设计主题特色花灯,形成特色异国风情街,印象非常深刻,也很感动。“通过今晚灯会的一系列活动,感受祖国家乡的温暖,祖国昌盛是我们旅外侨胞坚强的后盾。讲好侨乡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共同建设美丽的家乡是我们旅外侨胞的共同心愿,希望能继续促进柬埔寨与汕头合作,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

在老妈宫戏台
五国侨领一边品尝潮汕传统工夫茶
一边听潮乐,观看潮剧
精彩处还不时鼓掌叫好


The Lantern Festival

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常委、马来西亚曼绒韩江公会会长陈展豪感叹道,真的太精彩了!他表示,这种边品茶边看戏的体验形式非常别开生面,潮剧和潮乐的表演也让他大开眼界。“作为海外侨胞,在国外很少能体会到这种潮汕的传统文化。在汕头本地听潮乐看潮剧确实是很难得的体验,而且元宵灯会现场的英歌舞和舞龙等表演,让我更加感受到潮汕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加强马来西亚和汕头合作,让更多的马来西亚潮人侨胞回到家乡来看一看。”

“相约2024两大潮人盛会!”
在元宵灯会现场
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等
五国侨领还向全球潮人侨胞
发出参与两大潮人盛会的邀约

来源:汕头融媒集团
图源:小红书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