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第三届服博会即将盛大启幕,新亮点抢先看!

2024-03-14 19:00 来源: 汕头融媒集团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将于3月28日至30日在汕头举办。这是汕头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次具体实践。记者了解到,本届服博会将设置12大展馆、21大展区,展览规模达10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贴身服饰原产地展会。展览将创新性开创“前展后厂、日展夜播”的办展新模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汕头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昨天下午,记者在展会筹备现场看到,目前场馆主体搭设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各展馆布设阶段。据悉,此次展会将以“无界”为主题,以万物循环周而复始为理念,大胆使用近3000平方米圆形沉浸式超级秀场,超100名国内外超模参与演绎。展会还将邀请“一带一路”国家使节及国家级协会嘉宾、国外高定品牌设计师等重量级人物参与,举办国际采购商云集的活动,设立潮汕传统文化展示馆,为参展商搭建既国际化、又充满“潮味”的交流合作平台。

服博会历经两年发展,展览规模从最初的3万平方米扩大到如今第三届的10万平方米,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贴身服饰原产地展会。“这背后是汕头纺织服装强大的产业基础。”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渲表示,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和众多企业共同努力,抱团发展,锐意进取,潮汕服博会已跻身全国纺织服装大展行列。作为全国最大的内衣、家居服和毛衫生产基地,汕头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和设计开发能力,内衣家居服产量约占全国45%,名牌产品占全国75%以上。

“前展后厂、日展夜播”的办展新模式,是第三届服博会的又一亮点。本届展会是2024年全国贴身服饰开局首展,共有近800家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及内衣连锁企业、近1000家电商机构、15个产业集群组团参展。届时,潮汕服博会将打破传统展会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将线上和线下充分结合,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多交流和互动机会。马庆渲告诉记者,汕头周边分布着上万家纺织服装企业,采购商在参观完展会后,通过组委会组织的产业带游学考察或展会期间的商贸洽谈,可直接到工厂考察下单,极大地缩短了沟通考察环节,加快合作促成,提高成交效率。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