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报道》:北京潮商会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

2023-02-21 10:01 来源: 中国报道

图源中国报道官网




20日,中国报道网以《北京潮商会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题,报道了中国报道《前沿资讯》栏目主编陈伟赞、主任陈赞亮近日走访调研北京潮商会。北京潮商会秘书长李庆及秘书处相关人员亲切接待并介绍商会建设情况。全文如下:



北京潮商会党建引领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中国报道讯(陈顺盛 报道) 近日,中国报道《前沿资讯》栏目主编陈伟赞,主任陈赞亮走访调研北京潮商会。该会秘书长李庆及秘书处相关人员亲切接待并介绍商会建设情况。

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供图
李庆介绍,北京潮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商会建设,积极参与相关公益活动。资助家乡有困家庭子女上学,主动参与共抗疫情活动。商会今年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商会实际,用担当用实干扛起责任,将继续弘扬创业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潮商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充分体现新时代潮商会的责任与担当,为北京市高质量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北京潮商会是经北京市社团办核准,由在京从事工商经贸活动的潮籍工商界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北京潮商会也是代表潮汕四市(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在京企业家的唯一商会组织。

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供图
2001年4月29日,在京潮商酝酿成立“北京潮人企业家协会”;2004年,商会作为异地商会正式成立为“北京潮人商会”,并成为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的团体会员;2008年“北京潮人商会”作为北京广东企业商会的主要发起单位,参与北京广东企业家商会的组建工作,并成为“北京广东企业商会潮汕分会”,但对外仍使用北京潮人商会这一名称;2013年12月26日商会正式获批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一级社团,并正式更名为“北京潮商会”。
北京潮商会自成立以来,秉承着“团结合作、共谋发展、回报社会”的宗旨,以“成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生活中最具影响力的商会组织之一、为潮商经济的健康发展及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为愿景,一直致力于潮商的交流、合作和发展,致力于潮商经济、文化的研究和潮汕文化传统的传承,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目前,商会拥有300多家会员单位,均为在京6000多家潮籍企业中有代表性的行业翘楚,涉足领域覆盖房地产、金融投资、高科技产业、生物医疗、新兴产业、珠宝业、电子信息、食品流通、文化用品、酒店物业、文化传媒等行业,成为推动北京经济发展的积极力量。
为进一步促进北京潮商会的发展,商会还下设三个专业委员会机构。其中包括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北京潮商会食品流通专业委员会和北京潮商会文化用品流通专业委员会,为在京潮商细分领域,共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潮商会副秘书长郑哲璇供图
商会于2016年12月获得批准成立中共北京潮商会支部委员会,为商会的发展增添活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商会发展互融并进的新局面,积极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发起创建了秉承中华民族助人济世公益理念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并成为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的书记单位,充分发挥好“一个党委,两个支部”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021年,北京潮商会获得了5A级中国社会组织的荣誉。
北京潮商会历经二十年的发展积淀,目前已成长为一家具有现代管理体系的成熟商会,一家在海内外潮属社团中有重要地位、有较大影响的独立商会,一家被北京市社团管理部门充分肯定、高度重视的5A级中国社会组织。
北京潮商会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做好海内外潮商的“驻京办”,当好海内外潮人的“服务站”,担当起弘扬潮商精神,凝聚潮商力量,传承潮商文化的责任。

《中国报道》杂志创刊于1950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直属对外宣传机构中国外文局主管的国家级时政财经类中文月刊。中国报道社是中宣部重点管理的期刊社,同时,也是中央数字化转型十家示范单位之一。中国报道是以“中国政经热点、全球视角报道”为理念,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全媒体融合发展的平台。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