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潮剧电影《东吴郡主》杀青!

2023-04-09 15:34 来源: 广东潮剧院演出院线



4月7日,潮剧电影《东吴郡主》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正式杀青。该片主创阵容强大,导演是曾荣获2021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的著名导演马崇杰,制片人是资深电影人董培雯,编剧是国家一级编剧范莎侠,主演方面则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怡凰领衔,还有郑健英、李四海、林初发、林武燕、陈幸希、吴玉东、陈鸿飞、陈焕泽、谢继顺、黄映伟等众多一级演员和多位潮剧新秀联袂演出。


该片是我国第一部潮剧数字电影,也入选了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电影《东吴郡主》在忠于经典原版舞台剧的基础上进行提炼和升华,独辟蹊径地构设了孙尚香如何面对刘备伐吴等重要情节,塑造了一位情感浓烈、襟胸宽广、有着强烈理想追求的古代优秀女性典范。


电影《东吴郡主》杀青现场大合照
全片杀青后,导演马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肯定了广东潮剧院一众演员的演出,虽然大家之前几乎没接触过拍电影,但是经过沟通和努力适应,把压力变成动力,最终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拍摄任务,尤其是女主演、“孙尚香”张怡凰,“将人物塑造得很成功,而且极其有镜头感,让我很惊喜。”他还颇为感慨地说,这部戏从筹备到现在杀青,历经逾一年,整个团队精心打磨,自己也因此对本片有着更多期待,“我们希望这个片子能够产生更大影响力,一方面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希望它走出国门,让海外潮汕游子听到家乡的乡音,进一步传播潮剧魅力。”

左起:导演马崇杰、主演林初发、主演张怡凰、摄影指导谢平

张怡凰表示:“我现在非常激动,在北京这段时间,天虽然冷,但心是暖的,剧组的每一位主创和工作人员都怀揣着对电影的热爱,精益求精,团结合作,终于圆满完成拍摄工作!感谢马崇杰导演,感谢台前幕后全体人员,大家都吃了很多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希望能打造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精品,推动新时代潮剧艺术的传播与发展。”扮演刘备的林初发则称,在此次拍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满满,“期待潮剧这朵南国鲜花在银幕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