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广州茶叙,中法两国元首喝了凤凰单丛和英德红茶!

2023-04-08 12:5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南方农村报、南方+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4月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广州松园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非正式会晤。ToSun记者团来到了两位元首茶叙的地点。今天喝的茶有两种,都是广东特产。一种是乌龙茶,凤凰单丛;另一种是红茶,金毛毫。此外,现场工作人员也准备了汝窑青瓷、紫砂壶、广彩等多种茶具。

凤凰单丛


凤凰单丛茶,产于广东省潮州市凤凰镇,现已有900余年的历史。因成茶香气、滋味的差异,当地习惯将单丛茶按香型分为黄枝香、芝兰香、蜜兰香等十大香型。其外形条索粗壮,匀整挺直,色泽黄褐,油润有光,并有朱砂红点;冲泡清香持久,滋味浓醇鲜爽,润喉回甘;汤色清澈黄亮,叶底边缘朱红,叶腹黄亮,素有“绿叶红镶边”之称,具有独特的山韵。

英德红茶金毛毫


金毛毫,是英德红茶中英红九号特级茶,采摘一芽一叶鲜嫩芽叶制作而成,近3万颗芽叶才可以制作一斤特级金毛毫。金毛毫品质高,内含物质丰富,茶毛多,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茶多酚,口感鲜爽,甘甜嫩滑,浓醇饱满,汤色红亮,花香、毫香、甘蔗香,茶香层次分明,甜润芬芳。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